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banner
首页  >  新闻资讯  >  谁是年轻人首选家电?Leader获胡润百富最受青年人青睐品牌

谁是年轻人首选家电?Leader获胡润百富最受青年人青睐品牌

2022-01-25

年轻人是当下家电市场增长最快的消费群体之一,而在繁多的家电品牌中,究竟哪个才是最受年轻人欢迎的品牌?

1月20日,首届胡润国际品牌CMO峰会暨第十八届胡润至尚优品颁奖盛典在上海举行,全球高端品牌、跨国集团掌门人齐聚一堂。活动现场,胡润至尚优品颁发了最青睐品牌之选奖、最佳表现、新秀奖、星光圣殿大奖等奖项。而海尔智家旗下的年轻家电品牌Leader,则成功入选“最受青年人青睐的国产家电品牌”奖项。

1.jpg

与全球名企同框上榜,年轻家电品牌获青年人青睐

胡润百富旗下的“至尚优品”IP,被广泛认为是面向高净值人群的ISO,基于对7921位高净值人士访问、调研,旨在揭示中国高净值人群的生活方式、消费习惯以及品牌认知的转变与偏好等,在行业中极具影响力。由其发布的榜单中多为全球知名企业,例如劳斯莱斯、宝格丽、香奈儿等顶级品牌,而Leader则是历来榜单中少有的年轻家电品牌。

2.jpg

那榜单中的奖项都是如何评选出来的呢?以Leader为例。TA此次获得的是最受青年人青睐国产家电品牌奖,该奖项是由胡润研究院对中国大陆500位30岁以下,且在各行业表现突出的年轻人士进行调研(一对一访谈以及少量电话采访)。调研内容主要围绕“买家电时会优先选择哪个品牌”、“最看重家电品牌什么实力”等方面展开,最终根据投票产生获胜品牌。调研样本覆盖了华北、华东、华南、西南等主要城市,包括4个一线城市、10个新一线和二线城市。

针对500位青年人调研的同时,胡润至尚优品在筛选品牌时,也会考量品牌过往的市场成绩和用户反馈等,从品牌和市场等多个维度综合评定。

争市场、抓用户、提实力,获奖背后显露三大主因

从评选方式看,市场成绩和用户认可是品牌获奖的主要因素,但除此之外,还需要品牌背后强大的技术实力支撑。还是以获奖家电品牌Leader为例。

市场方面:2021年家电市场遇冷,但Leader的线上大家电销量稳居TOP5,2021年全渠道增幅23%,连续4年业绩破100亿。

体验方面:智能化已成为用户的主要需求,部分品牌更率先进入场景化阶段。在年轻家电市场中,Leader为解决用户忘记食材保质期的问题,在智慧饮食场景搭载“碰一碰”科技,手机碰下冰箱NFC贴就能了解食材状态,且到期提醒;针对年轻人的洗衣难题,在Leader智慧洗护场景中,只需给衣服拍张照,洗衣机就能识别材质推荐最佳程序;怕空调直吹感冒,智慧呼吸场景创新5种风感,还能“碰一碰”切换运动、睡眠、休闲3大场景。

实力方面:Leader背靠海尔智家平台,借助全球10大综合研发中心、物流配送等资源不断加强技术等综合实力。除此之外,Leader通过打造90后研发团队,擅用年轻思维与方式获取用户需求,形成洞察需求、打造产品的高效流程。

正是基于广泛的受众调研及市场业绩、品牌实力考量进行奖项评选,才使得胡润至尚优品榜单更具专业性、客观性和权威性。因此,此次评选也成为品牌认清自我定位、展现自身实力的平台以及行业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