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banner
首页  >  新闻资讯  >  增幅涨、排位升!这个品牌与Z世代双向奔赴

增幅涨、排位升!这个品牌与Z世代双向奔赴

2022-09-01

几乎每一代人的成长,都自带个性标签,而正在崛起的Z世代却是个例外。他们的需求千人千面,很难用单一的标签去定义。

今年以来,很多品牌都试图用年轻化、时尚化的产品去触达Z世代,但市场反馈不一。年轻家电品牌Leader就获得了持续的正向反馈,据GfK中怡康推总数据,2022年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零售额较去年同期下降9.9%,而Leader不仅逆势双增,线上排名也跃居行业TOP5,展现了持续增长的潜力价值。

增幅涨、排位升,这背后其实是Leader与Z世代的双向奔赴——Leader回应了Z世代的需求,而Z世代也认同Leader“自由而弹性”的生活态度。

7.jpg

Leader的主张:你的需求,我来满足

对Z世代来说,大到家居家电,小到手表耳机,都不再只有工具属性,而是可以作为表达个性的载体。但他们的个性又迥然不同,有注重科技感的技术宅,也有走在潮流前沿的颜值控,有热衷二次元的动漫迷,也有喜欢“云健身”的运动达人。

洞察到这些个性化需求,也就找到了与Z世代沟通的入口。正如海尔智家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徐萌所说:要get到这一代年轻人需求的那个点,才能让用户成为Leader的朋友。

于是,Leader打造了一系列Z世代专属的家电新品,力求精准切中年轻人的每个需求点。有技术宅喜欢的“碰一碰”操作,手机碰一碰NFC感应区,就能开启空调、管理冰箱、预约洗浴热水;也有颜值控喜欢的时尚潮品,像全球顶尖工业设计大师深泽直人操刀设计的冰箱,以及萌趣十足的小黄人大眼萌系列空调等等。

动漫迷和追星族可以选择“养成系”家电,动动手就可以给iCase条式冰箱或BIGGER风幕空调更换“皮肤”,装饰成二次元画风或偶像周边。运动达人可以选择Leader的专业级运动空调,戴上智能手环,空调就能感知自己的心率变化和运动状态,并按需匹配专业级运动风感。

8.jpg

Z世代的态度:弹性生活,我来做主

其实,每个高喊“年轻化”的品牌,都在试图给予Z世代更新潮、更酷炫的产品,却往往忽略了用户的接纳度和认可度。新品迭代再快,也只是产品的单向输出,难以带来积极的市场反馈。而良性的、可持续的品牌发展,离不开用户的参与、回应,“双向奔赴”才更容易走向共创共赢。

这也是Leader认同的品牌增长逻辑。通过“X+Y+Z”的全新模式,Leader带来了产品可“养成”、品牌可跨界、用户也能参与DIY的定制化体验。不是追着年轻人的喜好去创造产品,而是为他们打造适配的生活。空调的风格不喜欢,可以随时换,设计方案自己说了算;冰箱的大小不合适,那就拼合或者拆分,像摆积木一样自由切换。

9.jpg

当然,这种“自由而弹性”的体验,要真正落地到Z世代家里,就离不开全渠道触点的支撑。在线上,Leader全面覆盖京东、天猫、拼多多、抖音等主流渠道,针对Z世代的不同需求匹配多元化家居选择;在线下,加速全新形象体验店的落地,今年3月开业的上海首家Leader场景店,就实现了从产品体验到场景体验的换道转型,可以让Z世代边体验、边购买。

可以看到,通过产品创新,Leader满足了Z世代的个性化需求;而通过模式创新与触点创新,Z世代也更加认同Leader倡导的生活理念。正是这样的双向奔赴,让Leader形成了差异化的竞争优势,也为Leader未来的发展不断拓宽增长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