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banner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海尔智家旗下Leader洗衣机线上份额超10%居Top3

海尔智家旗下Leader洗衣机线上份额超10%居Top3

2021-09-10

随着年轻市场日渐成长,主打年轻人的洗衣机也层出不穷。但是,年轻市场值得开发吗?先看一组数据,据中怡康第30周洗衣机行业线上数据,海尔智家旗下Leader洗衣机零售份额升至10.3%,位列Top3。

回到刚才的问题,年轻市场值得开发吗?当然值!作为年轻家电品牌,Leader洗衣机的成绩及其推出的“拍一拍”智慧洗护解决方案,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

22.jpg

年轻市场潜力无限,“悦己”消费带动家电转型

目前,年轻人几乎撑起了大半个消费市场,据网络调查,至2021年,中国35岁以下年轻人消费占总量的六成以上。具体到家电市场,据京东2020青年消费报告显示,家电销售额占年轻人整体消费品类的第三位,仅次于手机和电脑。如此巨大的市场,带来的是对产品需求的巨大改变。

随着年轻人经济实力提升,“悦己”消费需求增多。据京东数据透露,2020年线上消费中悦己消费占比57%,尤以16-25岁人群最为旺盛,男、女悦己消费占比分别是76%和66%。

这一趋势无疑也影响到了家电产品。目前,单一功能升级已无法满足年轻人对产品的需求,他们更希望通过家电获得更多的生活享受,和更高的生活品质。因此,换道智慧场景体验就成了企业抢占年轻市场的新突破口。

解决生活痛点,智慧场景成年轻人“买单”关键点

反映到洗衣机行业中,各大洗衣机品牌已经针对年轻市场做出改变,纷纷推出智能洗衣机产品,同时加大了对智慧洗护场景的研发。这些改变也得到了市场的迅速反馈,在刚刚结束的“京东家电815全民家电消费日”当天,智能洗衣机的成交额就同比增长了280%。

智能洗衣机市场的提升,很大程度是因为产品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在日常使用洗衣机时,面对复杂的衣服面料,动辄十余种的洗涤模式常常让年轻人无所适从。

以往,洗衣机产品将功能体验主要集中在洗涤和除菌方面,对于操作的便捷性方面始终没有令人满意的解决办法。而智慧场景的到来,改变了这一现状。以Leader洗衣机为例,在其推出的“拍一拍”智慧洗护场景中,用户只要用手机对衣物拍照,洗衣机就能识别面料并自动选择合适的洗涤程序,大大简化了操作流程。而这样的特色场景体验,也让更多年轻人愿意为Leader洗衣机“买单”。

目前,年轻市场已经是洗衣机行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对智慧场景的开发,也将成为企业提升市场份额的关键。在这方面,部分企业通过以智慧场景解决用户需求,已经取得了行业优势。当然,这也肯定了年轻市场的重要地位,为未来进一步拓展与开发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