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banner
首页  >  新闻资讯  >  连涨三周!年轻人为何爱选海尔智家Leader冰箱?

连涨三周!年轻人为何爱选海尔智家Leader冰箱?

2022-02-14

进入2022年,冰箱市场呈现出明显的回暖态势。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21年冰箱零售量同比下降2.1%,零售额增长7.9%。而2022开年,市场迅速升温,中怡康第三周线上数据显示,冰箱行业增速已达32%。

在行业增速走高的加持下,年轻市场则更加冲劲十足,甚至有年轻家电品牌增幅达到行业2倍。以海尔智家旗下主打年轻市场的Leader冰箱为例,前三周零售额增幅为40%、58%、63%,实现三周连涨。是什么让Leader冰箱成为年轻人爱选的品牌?这就不得不提到两个重要原因,一个是年轻人的新需求,另一个是冰箱的新体验。

年轻人接棒消费主力,新需求创造新选择

有需求就有市场,当越来越多年轻人成了消费主力,新的消费需求也在影响冰箱产品的走向。据统计,中国现有95后、00后约2.6亿人,而据Gfk数据显示,以Z世代为主的年轻群体已成为家电购买主力。

但和以往消费者不同的是,当代年轻人对冰箱产品有了更多全新的需求,传统冰箱已经不能引起他们的注意。一方面,年轻人不再只看性能参数,更希望通过产品能够解决他们的生活需求;另一方面,年轻人注重产品颜值,将设计作为购买决策之一。从苏宁易购的春节消费数据看,融入红色、国潮和虎元素的家电销量增长了125%。

年轻品牌特色各异,饮食场景解决储鲜难题

针对这些要求,年轻家电品牌纷纷推出特色各异的冰箱产品。如美的微晶产品就利用云数据增强保鲜性能,甚至加入了布丁模式;而小米米家冰箱的十字四门尊享版,通过正负离子群主动杀菌技术来强化保鲜;Leader冰箱则打造智慧饮食场景,解决用户对食材信息管理的需要。

很多年轻人重视饮食健康,这就需要拥有新鲜的食材。而由于工作忙碌,很多人无法频繁采购,大量囤积食材就成了他们的日常习惯。但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在生活中经常容易忘记食材保质期,造成食材过期浪费。

在智慧饮食场景中却已经有了解决办法。在智慧饮食场景中,用户用手机碰下Leader冰箱的NFC贴,就能了解食材信息并收到过期提醒,避免食材浪费。正是因为如此方便的解决了储鲜难题,同时,Leader冰箱还有AI语音功能,超20万道语音食谱、播放歌曲、相声,让年轻人下厨生活不再枯燥,这也让Leader成为年轻用户越来越爱选的冰箱品牌。

连涨三周的底气,来自大量年轻用户的选择,正是因为贴心的场景体验让用户需求得到充分满足,才让年轻品牌冰箱赢得了更多的认可。而不断完善的场景,也将成为年轻市场未来增长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