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banner
首页  >  新闻资讯  >  Leader焕新:海尔智家想做年轻人生意

Leader焕新:海尔智家想做年轻人生意

2023-04-27

4月25日,海尔旗下Leader品牌开了场以“新生活,请回答”为主题的品牌焕新大会,宣告海尔智家自1988年就推出的家电品牌统帅正式升级为面向Z世代的Leader。

海尔智家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徐萌在现场提出:“Leader重构品牌角色,做新世代的生活养成伙伴。”他表示,Z世代人群数接近2.5亿,消费增速400%,已经是家电消费的主力人群。

为了做好这部分人群的生意,海尔智家顺势完成对Leader的品牌焕新动作。在活动现场,徐萌大谈他对Z世代的理解,强调比起一成不变的标准化产品,后者更想要的是“适合”与“适配”。他认为当下家电行业的矛盾也在于产品统一标准化生产和年轻人追求个性生活多变性之间的矛盾。

FD9(UVI(Q8CW6R5Y7`{6O{1.png

信风(TradeWind01)在会上获悉,全新的Leader品牌就是要解决这一矛盾。其率先拿出的解法在于“原创、共创、我创”这三个关键词。

“原创”年轻被品牌方总结为提供高性价比的原创适配产品;“共创”和“我创”则代表Leader与年轻人玩儿在一起,共同在产品的设计上彰显个性。前者的代表产品是Leader的可拼合iCase冰箱,适配年轻人同住时食材分开储存的场景;后两者的代表产品则是Leader通过跨界共创,“养成”的Leader“小黄人大眼萌”系列空调和小黄鸭洗地机等。

`8[}KF7[J625)I%{810VUTB.png

在大规模标准化装配的家电行业,“个性”和定制化意味着高昂的成本和高难度的供应链管理。对此海尔智家中国区Leader总经理张丹的解释是,用“原创适配的产品”和“共创养成服务”来找到“最大公约数”。换句话说,Leader要从不同个体的需求,找到群体的共同需求。

市场上从来不缺少品牌从一个小众细分市场突围成就爆款的案例。比如在运动服饰市场的Lululemon从瑜伽裤品类做起,带动起瑜伽裤的运动时尚热潮;做奶酪棒起家的妙可蓝多,切入儿童零食赛道,进而扩展到家庭的正餐场景,成为品类第一。

作为海尔智家旗下专为Z世代打造的年轻家电品牌,Leader希望与年轻人共同成长,不仅做年轻人的品牌,更是品牌里的“年轻人”。将日新月异的家空间需求转化为研发灵感,来适配多样化生活场景的产品、技术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