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banner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不仅设计家电,还设计生活!Leader95后设计团队为年轻人呈现“闪耀生活”

不仅设计家电,还设计生活!Leader95后设计团队为年轻人呈现“闪耀生活”

2020-09-15

近年来,年轻家电产品层出不穷。但是,真正能够满足年轻用户审美,符合他们对于年轻居家生活构想的却少之又少。8月12日,年轻家电第一品牌Leader发布了行业闪耀系列,这套家电不仅在性能上保持了Leader一贯的技术优势,更是凭借领先行业的工业设计美学,深受年轻用户喜爱与追捧。

闪耀系列为何如此成功?这背后离不开海尔创新设计中心Leader设计团队的共同付出。Leader设计团队深谙“实践出真知”,只有真正的走进年轻用户,才能够设计出他们心中的理想家电。于是,他们历经3年调研与研发,走过19座城市,采访超1300位年轻用户,并与国内外36家资深合作伙伴进行交流探讨,以实地调查为支点,以精益求精的专业实力和对时尚生活的独到见解,为年轻用户带来这套“有温度有态度”的闪耀系列。

95后的年轻团队:既是设计师,又是目标用户

Leader设计团队曾获得过多项国际顶尖设计奖项,从产品设计到UI体验,到数字化传播奖项一一囊括。最为有趣的是,这支团队大部分是由一群有活力、有创造力的95后设计师构成,在设计过程中,他们既是设计师,又是Leader的目标用户,这无形中让他们与年轻消费者建立了情感上的共鸣。

在设计闪耀系列的3年间,Leader设计团队从用户调研到产品创新、从模块创新到数字化传播设计,都力求紧紧围绕年轻用户的需求进行创新。他们希望为和自己一样的新时代年轻用户设计出一套有温度、有态度的家电产品,让他们在使用时充满期待与惊喜,不管何时何地都能做最耀眼的自己。

Leader闪耀系列的推出,是对年轻用户的深刻洞察

不同于以往对于家电的刻板印象,在实用功能的基础上,年轻一代还要求家能彰显独特的时尚个性。

基于对年轻用户的深刻洞察,Leader设计团队与流行趋势团队进行不断尝试和细化,才有了现在的“流星银”配色。银色打破了常规色彩界限,是介于黑白之间的第三种美学。0.2μ的精细颗粒覆盖产品表面产生细腻的光泽变化,这种奇妙的观感赋予产品全新生命力,让产品与家居之间相互映衬,给家居生活带来更多丰富可能。

同时,设计团队希望Leader是有态度、有温度的表达,不仅在视觉上追求个性和极简主义,在功能上也要实现最优表达。

Leader设计团队在走访的过程中发现,现在的年轻人生活节奏太快,衣服一周一洗,一股脑丢进洗衣机,不卫生又洗得慢。因此,Leader推出了双子争宠洗衣机,节省时间有保证健康洁净。同时,洗衣机还精简了繁琐的洗衣程序,可直接语音对话。

在走访中,设计团队还发现,高速互联网改变了用户的心理期待,人们对众多环节的心理耗时都在缩短,“立等可取”成为生活准则。针对这一需求,Leader空调主打“十秒十度”的核心技术,10秒内直观感受温度变化,让舒适“以秒计算”。

同时,设计团队还关注到,现在90后和95后有着看似光怪陆离却又趣味横生的生活方式:他们喜欢根据晚餐选择餐具,周末会邀请朋友来吃火锅、唱歌,一定要专门买KTV的灯和麦克风,调制一杯鸡尾酒要有专门的球形冰模具和调酒器……这些都是他们对于更超前的理解与需求。因此,Leader iCase冰箱应运而生。清新简约ins风的外观,可通过手机定制的冰箱内灯光色彩,东北话、四川话等有趣的方言语音包......让生活处处充满惊喜与变换。

付出总有收获,好的产品值得被市场肯定。仅今年上半年,Leader增幅就超过行业38%,居行业一线阵营,冰箱、洗衣机、热水器等多个单品更稳居TOP10,而Leader也早已迈入行业第一阵营。值得期待的是,9月1日,Leader在天猫、京东、苏宁等平台正式开始开启Leader919闪耀生活节,各种爆款单品钜惠来袭。同时,9月19日当天还有“919元爆款秒杀”活动,助力更多年轻消费者解锁“闪耀生活”!

10年磨一剑,未来亦可期。相信海尔创新设计中心Leader设计团队能够继续为年轻用户打造舒适时尚的居家生活,同时也为年轻家电行业带来新的启发和方向。